食字路口一起玩,友善環境一起來

鹿港友善環境店家美食地圖好「食」用

2018.12.31不但是跨年也是保鹿運動第50彈的日子,第50彈的活動我們以友善環境店家為基礎進行食字路口的遊戲,帶著大家認識友善環境店家這個計畫,也認識在鹿港為了環境而努力的店家。

友善環境店家是今秋藝術節自2016年推出的周邊計畫,希望不管是來參加藝術節的觀眾、在地居民,甚至是藝術節中的表演者、工作人員,在外用餐時可以優先選擇這些店家,減少用餐過程中所產生的垃圾,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舉辦活動的過程中,我們可是不買便當的喔😊,除了共食的機制外,工作人員或是志工們都會漸漸的從活動過程中養成優先選擇友善環境店家用餐👍

站在鹿港糕餅老店鄭興珍店鋪門口的參加者
A隊-鹿港好好吃|最有衝勁的一隊,可以改名「姊姊向前衝」,是活動中的雙料冠軍

近年來發現,鹿港的觀光雖然帶來了人潮、錢潮,但是也帶來 「 大 量 」 的垃圾潮,生於鹿港,長於鹿港,我們希望每個人可以盡一點自己的力量,用簡單的方法,還給鹿港應有的容貌,保護環境大家都有責任。

站在鹿港第一市場廣場中的活動參加者
B隊-米善果|米善果用台語念就是“麵線糊”拉
站在鹿港丁家大宅孩堤咖啡前的活動參加者。
C隊-香檳隊|第一個拿到謎底的隊伍
取名為香檳,因為champion忘記怎麼拼了😂

透過食字路口食物接龍的方式,讓參與者更加認識符合三個條件的友善環境店家:

📌提供內用環境
📌提供非一次性餐具
📌好吃

👉更多友善環境店家

也藉由一道食物一個任務的遊戲規則,讓大家知道,減塑生活就在你我身邊;其實在路上就可以發現不同的減塑、再生方法,更透過宣導說明塑膠吸管對環境的危害。

出發前在鹿港橫街工作室中的參加者
食字路口大成功!!

手寫活動記分板
取個厲害的隊名
站在鹿港早餐新興店家旮旯楍卅前的參加者
老闆好帥
旮旯楍卅內的參加者
準備從工作室出發了

你也可能喜歡

鹿港聞香小旅行 報名中

今年五月至九月跟著鹿港獨有的香味逗陣冒險囉,4場小旅行、1場今秋兩天一遊,今夏最好玩,現在就報名!

分享本篇文章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Pinterest

業務洽詢|合作​

Line 線上客服,請搜尋 @wda7203c

加入好友

社團法人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
Email|better@ourlukang.org
聯絡電話|04-7771181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聯絡我們|Contact Us​

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填妥下方連絡表單,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及說明服務報價!

Close Menu